皮蛋瘦肉周

成分复杂

【Chaelisa】记忆残留(中)

  “那就是我的吉他。”

  

  

  -------------------

  看着那把似乎穿越了时间的吉他,两人都不再说话。

  良久的沉默后,女人微微颤抖的声音打破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寂静。

  “抱歉,情绪失控了。你......还学吗?”

  “学。”Lisa毫不犹豫地答,“麻烦你了。”

  “不麻烦。”女人吸了吸鼻子,开始给Lisa介绍每一个配件叫什么、有什么用处。

  Lisa总感觉似曾相识,因此“课程”几乎没有停顿,很快她就能流畅地弹好相连的和弦了。

  接着,女人背谱似的口述了一段旋律,让Lisa弹出来。

  在对方灼热的目光下,Lisa生涩地拨动琴弦,缓慢但连贯。她微微合上眼,眼前只剩橙黄的光晕。

  明明是新谱,却有一种“每一个音都落在意料之内”的感觉。记忆带动指尖,不知何时,女人哼起了歌词。

  “Am I the story that's sad and true

  I can feel the pain can you

  You had to be the one to let me down

  To color me blue”

  记忆如潮水般涌现,却又被阻挡在某个临界点。往事模糊不清,不明来处的难过让指尖颤抖。

  “Hate to see you with someone new

  I'll put a curse on her and you

  Ain't no looking back

  Now you're dead and gone

  My love is gone too”

  猛然间,琴声空了一拍。

  短暂的空白几乎抽走了Lisa所有的思绪。

  细腻的蜜嗓变成了清亮的少年音,尾音却有些沙哑,带着哭腔。

  

  “All my love is gone.”

  

  窗外枝丫上的鸟儿藏在夜幕里,扑了扑翅膀。

  Lisa眼圈早已通红,沙哑的声音里透着深沉的克制。

  她有些执拗,又有些委屈。有些心疼,又有些想念。莫名其妙出现的情感纠缠在一起,再没有了定义。

  “这首歌不在我的歌单里。

  

  “为什么我会唱?”

  

  女人像是为闹脾气的幼稚园小朋友解释一样,低声说:

  

  “因为这是我的歌。”

  “我的吉他,我的歌。”

  

  

  

  

  

  

  I/I

  当Lisa睡下,已是凌晨。

  床的另一半被女人占据。Lisa也不知道幽灵需不需要睡觉,直接问好像不太礼貌,所以她还是给对方让了一半地盘。

  她背对着女人躺下,并没有感受到和'陌生人'同床的不适感,像是早已适应,甚至依赖。

  “关灯了。“她的指尖触到开关时条件反射地说。

  “嗯。”女人闷闷地应了一句,再没了下文。

  Lisa钻进被窝。

  以前自己住在这个屋子里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如今身旁多了个人,反倒觉得空缺处被填满了,犹如如鱼得水般满足,

  不过还是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比如......

  Lisa在黑暗中把手往女人的方向探了探,却没有勇气伸太多,只轻轻地试探了下,直至缓慢伸直。不出意料,果然什么也没碰到。

  比如有的时候......不确定她是否还在。

  而每当这种时候,就会没来由的恐慌,唯恐失去她似的。

  “......你还在吗?Lisa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句。

  “嗯?在啊。”迷迷糊糊的奶音听起来很熟悉,几乎融化了她的心,一下就扫清了她的心悸感,“别担心...睡吧,我在呢。”

  “噢,好。”Lisa挪了挪,往身后靠的更近一点,虽然还是感受不到她的体温,可有那句“我在呢”就足够了。

  “晚安。”

  “嗯,晚安。”

  

  

  

  

  

  I/I

  “以前的我们,一定是非常亲密的关系吧。

  爱人吗?

  那我一定很爱她。”

  

  

  “怎样才能让我想起你?”

  每当那些没有源头的情绪涌现,Lisa总会有种无能为力的失重感。

  那样太痛苦了,拜托请让我记起她吧,她好像是我很重要的人。

  女人闻言想了想,旋即打了个响指。

  “我带你去些地方吧!”

  “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

  

  

  

  

  

  

  

  

  

  

  I/I

  “记得这家店吗?”

  “没印......好像有点印象。”

  “真的假的!”

  Lisa见对方兴奋的眼里快要蹦出星星,无奈笑笑。

  “骗你做什么。”

  “太棒了!就说可以想起来嘛!走,我们进去看看!”

  Lisa埋头跟上蹦蹦跳跳的女人。

  

  -其实我什么也没想起来,只是不想让你沮丧而已。

  

  店里的装横几乎都以粉色为主,商品也大多都是粉色系。并不是张扬的玫红色,而是淡淡的、浅浅的粉,让人莫名其妙就愉悦了。

  “你之前很想要这家店里的一件粉色羽绒服,然后我们打了个赌,输家给赢家买对方想要的东西。”

  “我肯定赢了。”La·自信·lisa坚定地说。

  女人错愕。

  “啊?怎么推断出来的?”

  Lisa更自信了。

  “因为我的衣柜里有一件粉色羽绒服!”

  对方一愣,旋即乐了。

  “错!你输了~”

  “啊?”

  现在轮到Lisa错愕了。

  “我怎么会输?而且,我衣柜里的那件羽绒服呢?怎么来的?”

  “那是照顾到我们赌王Lalisa的情绪买的噢~你输得可惨了,一局都没扳回来。”

  女人笑眯眯地竖起食指,比出数字“1”。

  Lisa依旧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我们赌了什么啊,我竟然输了!”

  “我们比了射箭,赌比分。不过事实证明,不论咱俩比什么都是你输~”

  欺负Lisa好像给女人带来了奇怪的快乐,她蹦跳着出了店门,“走啦,带你去看看射箭馆还在不在。”

  “噢———”Lisa委委屈屈地拖着长音,也走出了店门。

  

  在店员眼里,却是一个自言自语的女人来了又去。

  

  

  “当时你说,你VR射箭玩得特别好,线下已经也很棒。还说什么可以当运动员,然后摆着很酷的姿势翻跟斗。”

  “什么啊!怎么可能翻跟斗!你别太荒谬!”

  “翻没翻记不清了,但我相信如果可以,你会翻的。”女人眨眨眼。

  “啊西,我Lalisa明明成熟稳重!”

  “成熟稳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啦!”

  

  

  

  I/I傍晚 茶餐厅

  “好可惜,射箭馆拆了。”Lisa把外套搭在椅背上,抬手在脑后扎了个低马尾。

  莫兰迪色调的茶餐厅充满了食物的香气和升腾的热气,暖烘烘的,让人精神为之一振,食欲开始按耐不住。

  “更可惜的是我不仅吃不到目之所及的所有美食,甚至闻不到!”

  女人悲痛欲绝地哀嚎。

  “对食物兴致这么高?”

  “吃不到美食的人生就像赢不了Lisa的游戏一样没有意义!”

  Lisa抿嘴。

  “夺笋。”

  

  “您的米线,请慢用。”

  端上桌的米线热腾腾的,香香的水雾气弥漫在餐桌之上,遮住了视线,让对面本就虚幻的女人更加模糊不清。

  “哇———米线!”

  “嗯哼~”Lisa握了筷子,夹起米线就要往嘴里放。在吃进嘴之前还恶趣味地展示给女人看,雪白的米线在对方眼前晃动,其眼珠子也跟着动。

  女人顿时委屈地瘪了嘴。

  Lisa得胜,笑眯眯地嗦起了米线,还故意夸张地大声赞叹。

  “呜哇~~太好吃啦~~~”

  

  <呜哇!好吃得我要哭了!太幸福啦———>

  

  Lisa猛然一颤。

  “你说什么?”

  “啊?”

  正眼巴巴望着碗底的女人闻言一愣。

  “就是......你刚才说什么了?什么好吃到想哭?”

  “什么啊,我连吃都吃不到,哭啥。”女人说着,做出双掌合十的动作,“是因为吃不到而馋哭的吧呜呜呜呜———”

  店内天花板上的灯带闪了几闪。

  “没事...兴许是听错了吧......”

  “什么啊,你别吓我......”

  Lisa笑出了声。

  “现在在这家店里,你这只幽灵是最吓人的。”

  女人摆出一副张牙舞爪的动作,“嗷呜!吃掉你!”

  Lisa又嘬了一口米线。

  “话说你当时的赌注是什么啊?你想买什么?”

  “就是米线啊。”女人收回了张牙舞爪的动作,搅着手指头,非常非常的委屈,“好想吃———”

  “啊?这么简单?”

  Lisa抬起头,透过腾腾雾气,她好像隐约看到了一个吸着米线的女孩。她开心地扬起脸,一边吃一边说马西哒。

  “像花栗鼠。”Lisa望得出神,无意识地嘟囔了一句。

  想必桌对面的女人并没有听到吧,她也出神地盯着因雾气而扭曲的玻璃窗。

  回忆,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评论(3)

热度(20)